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先进制造领域:模块化易扩展的智能仓储系统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04

  成果简介:

  研发了模块化易扩展的智能仓储系统,满足了物料/半成品狭小空间下高效的临时仓储需求。环形智能仓储系统的硬件设备由一个360°可旋转的机器人、环形货架、出入库输送线组成。料箱经输送线流进入库端,机器人收到控制系统的指令,抓取料箱并将其运送至指定的存储格内。每个料箱均通过该方式进行存储,直至整个波次存储完成。当机器人收到取货指令时,机器人轴体及夹具旋转至料箱所在的存储格前,将料箱取出并放置出库端。该系统对空间的利用率较高,模块化设计具有良好的兼容性,可作为物流系统中的一个模块与其他系统相连。同时,存储量也可柔性扩展,当客户的订单量增加并且受场地面积允许,在保持原来的单套系统完整的基础上,随时进行扩容,通过增加多套系统满足客户订单需求。核心技术的成果来源于自主研发,相关授权专利8件,其中发明4件,实用新型4件,软件著作权8件;在申请专利17件,其中发明6件,实用新型9件,外观专利2件,产权清晰无纠纷。

  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

  立体仓库:①堆垛机轨道和库体轨道在水平方向上,定位精度±1mm内;②入库堆垛机轨道和库体轨道在垂直方向上,定位精度±1mm内;③出库堆垛机轨道和库体轨道在垂直方向上,定位精度±1mm内。智能仓储系统作业范围:占地面积3.5m*3.5m;高度3m-10m

  应用领域:

  目标产品主要面向汽车、家电、制药、医疗、食品饮料等人员密集型制造产业,可实现车间内物料/成品的智能化转运、仓储。

  市场前景:

  目标产品模块化智能仓储单元,已完成中试。当前,我国民众对上述行业产品的需求快速攀升。以汽车为例,2016年我国全年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11.9万辆和2802.8万辆,同比增长14.76%和13.7%,高于上年同期11.5%和9.0%。在强烈需求的驱动下,上述行业的自动化生产线对物流仓储效率、空间利用率等提出了更为严苛的要求,故目标产品具有极为广阔的前景。

  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

  技术转让

模块化易扩展的智能仓储系统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