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2015年度职工医疗补助报销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1

研究院各单位: 

  职工医疗补助是研究院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改善职工基本医疗待遇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安徽省医疗保险政策及《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职工医疗补助暂行办法》等文件精神(相关文件可在研究院主页医疗保险栏目查阅),现就2015年度职工医疗补助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对象 

  参保在职职工及退休人员,研究院聘人才派遣人员。 

  二、范围 

  201511日至今(11以后新入职职工,自报到之日起)在省医保64家定点医院就诊发生的医疗保险范围内的普通门诊和住院个人自付医疗费用。 

  三、医疗补助需提交材料: 

  1、门诊补助: 

  符合规范要求的病历;机打发票;③处方或费用清单。 

  2、住院补助: 

  机打发票;住院医院(或省医保中心)的医保结算单;费用清单;出院小结;⑤如有特殊病门诊费用,需提供发票、处方和特殊病医保结算单。 

  四、注意事项 

  1、不符合卫生部《病历书写基本规范》的病历或发票日期等信息与病历不一致的,或没有处方、费用清单、医保结算单的,请与就诊医院联系处理。符合要求后,方可提交。 

  2提交时,门诊:发票和处方均按照时间先后顺序,分开粘贴;住院:发票和对应的医保结算单粘贴在一起;特殊病门诊:暂不粘贴。 

  3、职工提交材料后,由人教处工作人员审查是否属于医疗保险范围内的费用,再由财务处核算,分管领导复核后,上报审批,补助金额打入职工个人工资卡。 

  五、报销时间、地点安排 

  916日全天                      梅园公寓离退休活动中心 

  917日、18日全天                科学家园离退休活动中心 

  921日全天                      科学岛二号楼340会议室 

  六、其他 

  门诊医疗补助计算:门诊发票超出“全年个人医保账户金额+门槛费”以上部分×报销比例。本次未达到以上补助标准的,累计至年底。年底报销时间另行通知。 

  人事教育处 

  201591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