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网络版)和开展 “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0

研究院各级党组织: 

  近日,中科院党组举办了“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开展了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为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关于组织参观“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活动安排。 

  总体情况。展览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方式,通过大量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新方法,生动展示了我院众多科研院所和广大科学家的创新实践和创新成就;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五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我院以来,全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相关要求。各单位党组织通过“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网络版(http://cxcj.cas.cn)组织党员职工浏览学习,并将此作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深学、实做、整改、抓常”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将组织参观展览情况、广大党员和职工的观后感言及时报送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zhengl@hfcas.ac.cn)。 

  2、关于我在团队中的位置主题讨论活动安排。 

  总体情况。大力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以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提供强大文化引领和精神支撑为目标,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分层分级对标中央要求开展讨论,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人员秉承优良传统,凝聚最大共识,树立创新自信,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相关要求。要把开展主题讨论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会;要做好主题讨论活动的宣传和动员,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在团队中的位置。各级党组织可以采取座谈会、研讨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提交的作品不拘一格,可以是团队或个人通过讨论形成的心得体会,也可以是活动开展的视频影像等。作品提交研究院党建与监督处(zhengl@hfcas.ac.cn)。合肥研究院对各单位提交的作品进行初评,并于1120日前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报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适时进行表彰。 

  党建与监督处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十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