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参加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11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将于20188-11月开展,大赛官方网址http://app.kepu.cn/videoevent/index.html。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流程 

   大赛启动:8 

   反馈回执:930日前 

   征集阶段:1030日前 

   评审阶段:111日——1120 

   二、大赛规则 

  (一) 征集对象:中国科学院内各单位、团体或个人 

  (二) 征集内容: 

   1. 创意方案 

   时长15~5分钟的创意策划,可以包含二维、三维动画、实拍等形式,讲述科学领域的某种科学原理、现象或技术。 

   2.科普视频 

   时长15~5分钟的科普动画、专题片、纪录短片等,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艺术性及趣味性。 

   (三)选题方向: 

   1.高端前沿 

   反应科学技术的前沿探索与重大进展,通过对相关科学问题和原理的解读,助于公众理解正在发生的科技变革及其走向。 

   2.科学热点 

   针对社会生活热点或经典话题,结合公众的兴趣点,用科学的声音准确释疑其中的关键科技问题,并提供理解这些问题的新视角。 

   3、新潮探索 

   适合在新型短视频平台(抖音等)传播,时长在15~1分钟的作品,形式不限,要求短小精悍,背景音乐动感,画面有冲击力,包含科学内容,贴近生活,面向网络。 

   (四)内容要求: 

   1.参赛者承诺参选作品的原创性,版权无争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证科学性,不涉及商业宣传; 

   2.参赛作品通俗易懂,视角独特,内容能够令一名普通科学爱好者理解且产生一定兴趣; 

   3.参赛作品能够阐明科学原理或体现科学精神,针对不同层次的人群可以有不同深度的理解。

  三、注意事项 

  合肥研究院参赛团队或个人在930日前直接提交反馈回执到邮箱jy@cnic.cn。参赛作品须在1020日前报送至研究院联系人,经审定后在大赛官方网站提交。 

 

  四、合肥研究院赛务联系人 

  联系人:王慧丽 

  电 话:65591250 

  邮 箱:wanghl@hfcas.ac.cn 

  官方QQ群:820021854

  

综合处 

  20189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