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诗、文、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与展示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4-01

各单位工会: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激励合肥研究院广大职工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统一部署,决定举办诗、文、书、画、摄影作品征集、评选与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为契机,开展诗、文、书、画、摄影作品主题活动,高扬时代旋律,弘扬科学精神,集中展示中科院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辉煌历程,以及合肥研究院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院情怀,提升科技创新自信,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群众为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主题

  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

  三、活动内容

  (一)作品征集

  聚焦国庆、院庆,以“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面向合肥研究院广大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主题诗歌、征文、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的征集和评选活动,着重反映中科院建院70周年(特别是建院初期)和“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展示在科技创新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刻画合肥研究院休广大职工、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二)评选及奖励

  对于本次活动研究院将每类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参与奖若干名,一、二、三等奖具体数额根据作品数量确定。 获奖作品将择优向中科院推荐。对于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将综合考虑数量、质量等情况,酌情进行作品展示活动。

  四、有关要求

  (一)诗、文、书、画、摄影作品要求

  1.诗歌作品,紧扣主题,题目自拟,字数不限。

  2.征文作品,紧扣主题,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一般在2000字左右。

  3.书法和绘画作品限电子版,紧扣主题,应拍摄清晰,格式为JPEG,每张图片不小于4M。

  4.摄影作品限电子版(黑白、彩色均可),紧扣主题,格式为JPEG,可单幅或组照(每组照片不超过5张),每张图片不小于4M。

  5.所有参赛作品电子版的命名规则为“单位+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6.每位作者艺术形式相同的作品限报1件。

  7.所有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禁止抄袭、套改。

  8.所有作品涉及肖像权、著作权、名誉权,均由投稿者负责;所有作品中不得有涉密信息。

  (三)报送要求

  职工参赛作品由各单位工会负责汇总后交至研究院工会主管吴桂 65591245 wug@hfcas.ac.cn,离退休职工参赛作品由离退休办林中凰65591242,linzh@hfcas.ac.cn负责汇总,研究生参赛作品由研究生处罗跃光,65596812,luoyueguang@hfcas.ac.cn负责汇总。

  各单位、离退休办及研究生处2019年7月1日前将参赛作品汇总排序表(见附件)和参赛作品电子版整理完毕,逾期报送不再受理。

  (四)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活动的统筹领导,广泛发动职工群众积极参与,力求使此次活动成为团结凝聚人心、提升创新自信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本着简朴务实、勤俭节约的原则,厉行节约,注重实效。

  合肥研究院工会
2019年4月1日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