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通知通告

关于恢复开展“小小科学家”第1期、第2期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22

  为激发孩子对于科学的热情,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弘扬科学家精神,合肥现代科技馆在安徽省科协趣味科学实验助力双减和合肥市科协科学家精神进校园项目的支持下,特发起小小科学家科普教育活动。计划在20221210日和11日分别举办第1期、第2期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活动对象 

  1-3年级小学生(仅限本单位职工子女),每场限30人。 

  二、活动内容 

   

  三、报名方式 

  128日上午10点开始第1期(1210日场次)线上扫码报名,128日下午2点开始第2期(1211日场次)线上扫码报名,报满为止。每个孩子只能选择其中一期报名,不能重复报名。报名成功后,提供学生及同行家长健康码、行程码至工作人员。 

  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参加活动,请至少提前一天在报名平台上取消报名。 

  四、注意事项 

  1.请严格遵守属地防疫政策 。

  2.活动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注意实验安全。

   五、其他

  未能报名成功的学生,可在家收看活动直播,也可利用家中材料在家长的陪同和指导下同步开展实验。第1期可准备的实验材料有气球或PVC管、毛皮(棉衣毛领)、易拉罐、曲别针/笔、剪刀、彩色纸片、细绳、磁铁、指南针、磁粉/铁粉(食品袋中的防氧化剂)。第2期可准备的实验材料有水盆、塑料瓶2个(1个瓶身打1孔,1个瓶身打2孔)、水杯、纸巾、吸盘、牙签、剪刀、纸片、洗洁精。 

  直播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23115215 

  或B站搜索用户: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合肥现代科技馆 

                                          2022.12.7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