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热点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研究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

文章来源: 综合办 发布时间: 2014-01-24

  1月24日,合肥研究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匡光力作活动总结报告,中科院督导二组组长项国英、副组长黄海霞、成员王晓飞到会指导。研究院机关全体党员和各单位干部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英俭主持。

  匡光力从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取得的实际效果、经验体会、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四个大方面对研究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作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合肥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于2013年8月启动,到2014年1月底基本结束。活动开展以来,合肥研究院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要求,迅速行动,对活动进行了全面细致地部署,认真落实开展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各个环节的具体任务。研究院领导班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紧密结合单位实际,组织各单位、各部门,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活动任务,取得了反对四风、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密切党群的明显成效。同时,研究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也得到了单位干部群众的认可。1月下旬进行的评议调查显示,研究院干部、群众中认为研究院领导班子开展活动“好”和“较好”的比例超过98%,认为班子党员成员的活动开展“好”和“较好”的比例都在96%以上。

  匡光力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群众观点教育,增强了反对“四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改进了领导方式和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12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在研究院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较大幅度减少了公务经费开支;围绕促进科研和管理,改进了机关工作,提升了支撑服务,修订或制定了多项制度规范;采取多项具体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的问题;结合研究院实际工作,开展了会风文风、科研经费和公共经费管理等四类的专项整治。

  项国英代表督导组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各项要求,密切联系本单位实际,以活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检验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干部群众高度认可。他进一步强调,要坚持不懈地抓好单位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反对“四风”危害,通过建章立制,形成好的规范、好的风气、好的文化;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负责部门和同志还要切实担负起职责,以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抓落实,做到在工作上不留遗憾,让院党组放心、让群众满意。

  王英俭在主持讲话中表示,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持续改进作风的行动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研究院将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2014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继续深入实施研究院“一三五”规划,统筹谋划好科研项目、技术创新、队伍建设、科教合作、管理、支撑服务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研究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不断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不辜负广大职工群众的期望。

匡光力作汇报

项国英代表督导组发表讲话

王英俭讲话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