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研究院举办党务骨干培训班
文章来源: 徐萍萍    发布时间: 2021-12-06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我院党务干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强各单元各部门之间党建工作交流,121-3日,合肥研究院举办了党务骨干培训班,研究院共计49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学习主要采取“理论讲解+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结合学习与工作实际,切实对基层党务工作进行指导。 

  合肥研究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邵风雷为参训人员作了题为《聚焦工作重点,建强战斗堡垒》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等几方面详细阐述了2021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及进展情况,介绍了党务工作当前最新政策、工作流程和有关要求,同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党委办公室郑蕾、周淑君分别就党组织关系转接、发展党员实务两方面进行介绍,各科研单元围绕年度重点任务,就党建开展的特色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按照中科院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任务,邵风雷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和重大意义,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贯工作;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探索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巩固深化“基层组织提升年”成果,争创“四强标兵党支部”。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提高认识、端正学风,用培训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探索推进党建考核工作,着力解决科研和党建“两张皮”的问题。 

  本次培训还在安徽省直机关主题教育基地岳西县委党校现场教学点开展了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