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张素贞    发布时间: 2022-09-27

  9月23日下午,等离子体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会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所党委委员、所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吴新潮以《读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从背景结构、内容成果、思想感悟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阐释。报告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等,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

  吴新潮强调,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广大党员群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知行合一,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吴新潮要求,全体党员群众要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指导实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扎实的作风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奋力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并结合实际对后续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吴新潮作党课报告 

 

  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