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文章来源: 邱冠男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9日上午,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吴丽芳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成员、纪委成员、中心主任及各支部书记参加研讨。

  会议结合人民日报评论文章《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吴丽芳对研究所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作了通报。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新使命、新征程,所有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更加坚定自觉牢记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推进“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专题研究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介绍了研究所“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指出,科研诚信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好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引领和示范。各中心、各支部要开展专题学习,压实主体责任,多举措多形式巩固已有的科研诚信建设成果。要充分利用岛上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以“三会一课”为抓手,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滋养良好作风学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助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院长基金等事项。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