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健康向未来”网球赛
文章来源: 文/万莉 图/胡海临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20日,由合肥研究院工会主办、研究院网球协会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健康向未来”第二届科学岛网球公开赛在研究院网球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1个月,共有6个科研单元约40人报名参赛。 

  比赛设置了单双打项目及大众娱乐赛。在单、双打项目中,为体现比赛的公平和公正性,比赛对手全部通过抽签方式产生,且比赛不设裁判,采用信任制和金球致胜的规章来提高比赛效率和精彩程度。在单打乙级赛中,来自固体所雷亚威凭借稳定的发球和超强的体能,经过三轮苦战,一路过关斩将,将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收入囊中。双打乙级赛主要在安光所和核所的四对选手中展开,最终来自核所的杨明翰/张子恒组合凭借良好的配合获得冠军。等离子体所和研究院机关共五对选手参加了双打甲级赛的鏖战,双打甲级赛采用循环赛的方式进行,每对选手都必须打满四场比赛,通过最后的积分的高低来进行筛选。经过共十场比赛,最终姚建铭/胡燕兰凭借刁钻的球路和全胜的战绩斩获冠军。 

  为提高职工参与度,增加网球比赛趣味性和专业性,本次比赛设置了大众娱乐赛,帮助更多的网球爱好者加入到“网球大家庭”中,体会网球的快乐。在大众娱乐赛,各位新参与网球运动的选手们跟着网球高手学习示范动作,从练习挥拍动作,到瞄准球打到有效区域。一场比赛下来,大家交流了比赛心得,提高了学习网球的积极性。

  本次比赛增进了研究院网球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增强了体质,提高了球技,充分展示了研究院职工的良好风貌。

比赛瞬间

部分参赛选手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