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 谢品华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文章来源: 综合 发布时间: 2023-05-29
  5月27日,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玉兰奋进 科创芳华”合肥科技菁英女性发展对话在科学岛召开,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安光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谢品华当选为第一届会长。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章程(草案)》《会费管理标准及会费管理办法(草案)》等,选举产生了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施蕴渝被聘任为协会名誉会长。
  合肥市委副书记路军,合肥市政协副主席罗兆好,合肥市科协党组书记王毓江,合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束红英,以及合肥市科技局、民政局,合肥产投等负责人共同为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揭牌,路军为新当选的协会会长授牌。
  中科院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致欢迎词。刘建国表示,合肥物质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安徽省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在多个科研方向都取得了重大科技成果,女性科技工作者已逐步撑起科技创新“半边天”,多次获得国家、安徽省等妇女奖项。
  “推举我担任协会首任会长,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第一届理事会会长谢品华在讲话中提到,协会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各方要求,提高站位,使命建会;找准定位,服务立会;正确摆位,规范办会;努力将协会建设成为“政府信任、会员满意、社会认可”的优秀行业组织。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在讲话中指出,市女科协的成立对于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世界一流创新高地,奋力建设科技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协会未来发展建设中,要做女科技工作者贴心温暖的“娘家“,全方位、多维度的服务科技女性的发展。
  会上,市妇联联合市发改委等七部门发布“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合肥宣言”,中科院合肥物质院制定发布合肥物质院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围绕引领、服务、关爱等内容,为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工作创造条件。
       会议期间,刘苹、路军为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奖团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张华凤课题组、中科院合肥物质院航天产品质量保障团队颁奖。会议还举行了圆桌对话,六位来自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嘉宾,对科技创新领域的科研成果进行分享,并讲述科技女性的科研故事。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的成立,对持续做好引领、联系和服务全市女科技工作者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助力女科技工作者为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女性力量和智慧。
会长授牌仪式
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致辞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上)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名誉会长施蕴渝(左下)
  合肥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谢品华(右下)发言
  
签约、颁奖与圆桌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