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基于北斗的无人农场管理与服务子系统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孙娟 发布时间: 2022-06-17

  6月13日下午,安徽省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基于北斗的无人农场管理与服务子系统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合肥研究院智能所召开。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蒋旭东、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地理信息研究所张贝尔、北方雷科(安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传军等领导专家参加会议。合肥研究院科发处处长邓国庆、财务处处长叶定、资产管理处处长赵鹏、智能所副所长宋全军、项目负责人谢成军等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项目技术总负责人江勇代表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基础、总体方案及目标、项目组织实施步骤。“无人农场”是数字乡村智慧农业重要体现,基于北斗的无人农场系统建设是安徽省北斗示范项目建设的重点和核心组成部分,以北斗赋能乡村振兴,对全面提升农业农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水平,打造农业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与会领导专家肯定了项目研究基础和实施方案,并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的工程质量保障、工期安排、技术协调、项目规范管理提出了优化建议。李传军表示北方雷科和合肥研究院将以此项目为合作基点,发挥双方技术和资源优势,高质量完成示范项目建设任务,共同探索“北斗+智慧农业”发展的新路径。邓国庆表示合肥研究院大力支持此项目推进实施,希望双方协同创新攻坚,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北斗示范项目作为国家重大民用专项,承载着国家北斗办、安徽省政府对安徽省北斗产业化发展的重大期许,项目以乡村振兴、绿水青山示范工程建设等为抓手,对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推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加快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