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天气预报: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信息 / 科技合作平台

成果转化: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

文章来源: 孙少明 发布时间: 2022-05-07

  一、成果简介 

  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作为一种精确的心肺功能检测与训练设备,可实现测试或训练过程中不受蹬踏速率影响的恒功率输出,是运动科学领域进行有氧能力测试及康复训练的重要设备之一。恒功率健身车是基于运动强度和运动心率的线性关系理论,内置科学有效的心肺功能测试及训练模型,以心肺功能测试结果作为评定依据,以数据分析平台为依托,构建集“心肺功能评估-个性化运动处方推送-心肺功能水平跟踪”于一体的心肺功能检测及训练系统。该技术处于成熟待产业化阶段,拥有2项授权发明专利“一种智能化健身车恒功率输出装置”、“一种智能化居家健身车恒功率输出控制系统及其控制方法”,该技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属于技术领先位置。

  二、主要技术指标(或参数) 

  1)规格:1080×520×1480 mm

  2)毛重:35Kg

  3)显示部件:Andriod平板

  4)飞轮:6Kg内置飞轮

  5)档位调节:手动档位调节(1-16)

  6)最小负荷:30W

  7)最大负荷:350W

  8)最小负荷增量:3W

  9)恒功率精度:±6W(50-70rpm)

  10)心肺耐力测试精度:±3

  三、应用领域 

  1)家用健身

  2)医疗康复

  3)竞技体育、体育科研

  四、市场前景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和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伴随而来的则是由于体力活动严重不足而引起的诸如肥胖、心血管病、糖尿病等一系列慢病健康问题。心肺耐力(Cardiorespiratory fitness,CRF)作为评价体力活动水平的重要生理指标,与体力活动息息相关,被认为是健康和体适能评价的核心要素。本产品可以推广到竞技体育、临床医学和运动康复等多个应用领域,对国民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提高都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价值。

  五、拟转化的方式(或合作模式) 

  可采用研究所与企业通过成果转让或技术入股等方式,共同推进该成果的产业化。

  六、相关图片 

 

  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 

 

  智能化恒功率健身车软件系统界面 

关闭

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