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新闻 > 近期要闻

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小组集中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作者:兰婷婷 郭斌 闫楠发布时间:2024-03-21【打印】【关闭】

  3月1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合肥物质院小组召开集中学习院工作会议精神暨换届大会。合肥物质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人事处副处长王辉,青促会小组负责人罗宇涵、吴亚楠及青促会会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宇涵主持。 

  黄晨光在讲话中强调,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小组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重点工作安排,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统筹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青年科学家们应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政治性、战略性、紧迫性,承担起未来当家人的使命和责任。黄晨光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青促会小组工作,并鼓励年轻会员勇于挑起重担,继续发扬长期以来形成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各学科领域的深入研究和交叉探索,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王辉肯定了青促会一年来的成绩,希望小组成员们在增强个人发展实力的同时,继续积极主动开展各类活动,促进与不同院所之间的合作交流,及时宣传科研成果,进一步提升合肥物质院的影响力。 

  会上,罗宇涵代表合肥物质院第九届青促会小组作工作报告,就小组情况、会员成长、年度工作、运行管理、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小组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合肥物质院青促会小组新一届9名委员,并推选闫楠担任组长,郭斌担任副组长。新任组长闫楠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未来将在中国科学院青促会和合肥物质院的领导以及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活动质量,为合肥物质院青年科研人员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还为合肥物质院2023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颁发纪念牌,为新一届青促会小组委员颁发了证书。  

  在学术交流环节,等离子体所刘志宏研究员、健康所沈成银研究员、安光所孙友文研究员、健康所吴宏副研究员四位2023年度青促会优秀会员作特邀报告,分享了科研工作经验和项目申报经验。与会人员就个人科研成长路径、学科创新交叉和学术研讨活动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会后,新一届小组委员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讨论与布置。

黄晨光书记讲话

优秀会员授牌

新一届青促会小组成员颁发聘书

会旗交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