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聚力创新引领 培育第一动力(安徽日报,2017年10月31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31

  本报讯(记者 汪永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特别是从战略高度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新时代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我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引领者、成果转化的实践者、科学知识的传播者。

  省科技厅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这一精辟论述对我省当前的科技创新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把科技创新工作放在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充分发挥国家创新战略平台叠加效应,统筹推进创新型省份、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以及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建设多类型、多层次的创新体系,努力实现创新能力新提升、发展动力新转换、产业迈向中高端。

  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赵今明说,作为一名科技情报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和同事一起努力工作,积极构建科技信息大数据中心,建立面向各类科技活动主体的多层次科技信息服务体系,当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耳目、尖兵、参谋、助手”。

  10月25日,省科协召开九届十五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科协负责人表示,全省科协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创新群众工作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创新型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连日来,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主动对标国家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研究员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六项重大科技成果中,有5项闪耀着中科院人的智慧和汗水,其中天眼、悟空、墨子由中科院主导完成,我们备感骄傲,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所承担的核聚变能源研究的重大任务中去。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