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城市新地标、潜力地标评选结果出炉(合肥晚报,2月11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2-27

  合肥城市新地标

  科学岛、中国声谷、中科大先研院、天鹅湖金融商务核心区、包公园、城隍庙、中庙姥山景区、渡江战役纪念馆、罍街、逍遥津、大蜀山、三河古镇。

  合肥城市潜力地标

  巢湖半岛湿地、肥西官亭国家生态公园、庐阳董铺国家湿地公园、崔岗艺术村、裕丰花市、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刘铭传故居、三瓜公社、汤池温泉小镇、长临河古镇、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半边街。

  城市地标,见证着时光的转换、城市的变迁。为全面宣传和展示大湖名城今日新貌,尽显创新之都魅力风采,在合肥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了合肥首届新地标评选活动。

  合肥新地标是哪里?2月10日下午4点,评选结果正式出炉。

  自去年5月26日启动评选活动以来,结合市民及各市、县、区及相关市直单位的推荐,合肥晚报逐一展示了近百个合肥新地标评选对象,展示合肥地标背后的人和事。经线下座谈会筛选,最终选出60个参与终评。经过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多轮评议,合肥城市新地标和合肥城市潜力地标正式诞生。

  “交相徽映”助推合肥城市经济

  作为新地标评选的独家冠名商,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春表示,交行多年来与合肥报业传媒集团保持着良好合作,此次携手合肥晚报举办“合肥新地标评选”活动,共同见证了合肥城市新地标的产生,共同领略合肥的崭新风貌与独特魅力。

  “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一员,希望合肥这座城市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城市发展迅猛,并不是所有的市民以及外来的人都能了解城市之美,新地标评选就是帮助市民感受、发现自己城市之美,这样的评选特别有意义。”张春认为,与之前合肥的地标相比,这次评比的新地标,更具有文化内涵和更深的精神内核,不单单以建筑物的高度论英雄。“希望在今后的评比中,要让市民了解何为地标,不仅仅是以往理解的风景名胜,而是要更进一步深挖合肥文化内涵和城市精神方面的代表。与此类似,2018年交通银行迎来创立110周年,也迈入了品牌建设的新阶段。在交行创立110周年以‘He110’这一国际化的语言作为主题,也充分契合了国际化战略。”

  而作为深耕安徽本土,全方位助力安徽经济的交通银行安徽省分行今年迎来30周年。“三十而立,这是继往开来、改革奋进的重要一年,也是深植安徽、不忘初心,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助推创新型‘三个强省’建设,实现‘交相徽映’的一年。”张春告诉记者,未来,交行安徽省分行将始终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多元化提升实体经济融资能力,为更多实体企业发展注入金融血液。

  建设国之重器让城市地标更有“创新”范儿

  “科学岛能够入选合肥十大新地标,首先彰显合肥对于科技创新的重视,合肥打造科技之城,科学岛是合肥科技发展的靓丽名片。”科学岛领奖嘉宾、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综合处副处长王锐说。

  当选合肥十大新地标,王锐说,目前岛上已有两个国家大科学装置,未来还将建设更多的“国之重器”,科学岛的科研环境在全国数一数二,成为吸引人才汇聚的“强磁场”,目前科学岛已有6位院士,2000多名科技人员工作其中,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才宝地。在今年的合肥榜样人物评选中,来自科技人员上的创新团队揽下创新人物、新闻人物等多个奖项,成为获奖“大户”,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科学岛的科研魅力。

  王锐介绍,2017年中国科学院安徽合肥科学岛被国家旅游局、中国科学院推选为“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科学岛的美景已经走出合肥,影响全国。

  深挖乡村魅力擦亮合肥文创名片

  在合肥,有一个远近闻名的艺术村落,那便是崔岗艺术村特色街区。在此次新地标评选中,崔岗艺术村获合肥潜力新地标的荣誉称号,对此殊荣,崔岗村书记崔光龙表示,这是对崔岗村的鼓励,也是对乡村振兴的期待。

  目前,崔岗作为安徽首个“文化创意村”已初具规模,现有53位艺术家签订合同,36位艺术家正式入驻,32户房屋改造完成并对外开放。由于“艺术的介入”,崔岗村实现了“文旅相融,城乡共生”,并成功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特色文化街区的一张名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