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农业信息化加速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安徽新闻联播,8月20日)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8-21

    

  【出境】记者 费宇 

  这里是合肥市庐阳区的一块稻田,通过我手机上安装的水稻病虫害智能识别与服务系统,现在,我只要对患有病虫害的水稻进行拍照取样,系统就能够自动识别病虫害的种类,并给出相应的解决办法。

   

  水稻病虫害智能识别与诊断应用系统操作简捷,可自动识别50多种水稻病虫害,平均识别率达到80%以上,是国内首个专门针对水稻病虫害识别防治的智能应用系统。为了研发这套系统,安徽农科院与中科院合肥智能所联合,历时5年多时间,自己采集、比对100多万张农作物病虫害样本图像信息,并综合运用多项人工智能精准识别技术,把成果从实验室搬到了网络,大大方便了一批绿色高效防空技术的推广,让防虫治病更加科学有效。 

   

  【出境】安徽省农科院 副研究员 张立平 

  一是减少田间药害的发生,另外也帮农民减少用药的成本,对环境、自然保护也有相应的益处。 

   

  【出境】中科院合肥智能所 谢成军 博士 

  只有减少了施药,才能保证我们粮食的品质,也为我们推广的“双减”提供了非常大的强劲的技术支撑。 

  (《安徽新闻联播》2018年8月20日) 

  链接:http://www.ahtv.cn/c/2018/0820/00120378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