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梦起科岛 情系科研"2017年研究生元旦联欢会
文章来源: 文/吕竹青 图/许权、冀少军 发布时间: 2017-01-10

  2016年12月28日晚6点,合肥研究院2017年研究生元旦联欢晚会在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办,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以及各研究所、中心领导、老师与400余名研究生一起观看了同学们精心编排的精彩节目。 

  研究生处梁长浩老师为联欢会致辞,他为师生们带来新年的祝福,并报告了2016年研究院研究生培养教育取得的成绩,对全岛师生在2016年为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工作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期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身心健康、前程锦绣。 

  本次联欢会以“梦起科岛,情系科研”为主题。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不仅有舞蹈、歌曲、小品、朗诵,更有武术表演和四维空间的相声。舞蹈队的华尔兹《友谊地久天长》拉开帷幕,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辩论队张尚露等同学带来的小品《甄嬛歪传》生动再现了后宫风云;等离子李雅琴、张硕等人带来的舞蹈《Sarver》,给全场带来了灵动的节奏;强磁场的脱口秀《什么鬼》,以诙谐的语调再现了一幕幕“坑”与“被坑”的幽默画面;固体所姜朋、贾甜甜等同学演绎的小品《上课请用心点》,以欢乐的气氛演绎了“不走心”的上课;武术协会王健等同学的节目《跆拳道+双节棍》,以熟练而高难的动作,演绎出武术协会同学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安光所李雅倩、李晓梅、杨东上、陈星等人带来的诗朗诵《‘生活’如此多娇》恬静而优美;周清与阴达带来的歌曲《告白气球》与《手拥》让在场观众游荡在甜美的歌声中;应用所高环宇、许超的相声《科研生活》再现了学生的日常科研生活;舞蹈队带来的节目舞蹈《恋人心》和《爵士舞》多次将全场气氛拉向高潮;安光所臧益鹏同学带来的“魔方表演”为观众现场展现了一次“挑战不可能”。安光所韩东成、刘永超等人带来的诗朗诵《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赞美了生命中最美好的那个“TA”;智能所毛妹等同学带来的传统相声《五官争功》,配合默契、表演生动;高淳、宋翰城带来的歌曲《喜帖街》、《红星闪闪》,以明快的节奏再一次烘托了联欢会现场的欢乐气氛。安光所李大成和崔方晓带来的相声《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中的指导及应用》,将物理学的原理与传统相声完美结合,让现场的观众脑洞大开。 

  联欢会在研究生合唱团《童年》和《梨花又开放》的优美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联欢会中加入了现场游戏、微信上墙和微信抽奖等互动环节,场内观众参与性空前高涨。活动分别抽出三等奖26名、二等奖21名和一等奖3名,在场的领导和嘉宾也应邀欣然上台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 

  本次元旦联欢会节目经过了三次彩排,其中饱含着全体演员、幕后工作者、会场服务人员等数十位同学的辛勤与汗水。节目中融入了研究生们对科研、对生活、对社会的思考,表达了同学们对科学岛的热爱,也充分体现了科学岛研究生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人文气息。

梁长浩致辞

精彩瞬间

晚会主持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