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老年大学参加省直健身俱乐部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 文/王碧君;图/尹皖忠 发布时间: 2017-04-11

  49日,2017年省直健身俱乐部文艺汇演在合肥市江淮大戏院隆重举行。合肥研究院老年大学舞蹈班编排的舞蹈《荷塘月色》和黄梅戏班演唱的《十五的月亮为谁圆》参加了本次文艺汇演。 

  舞蹈《荷塘月色》将伞舞和扇舞完美融合,舞台背景的月光如流水一般静溢,随着动听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仿佛带着观众走进一片波光粼粼的荷塘,展现了民族舞蹈的风韵。 

  黄梅戏班的19位学员表演了黄梅戏《刘海戏金蟾》选段和《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男女对唱,唱腔优美动听。5位男士身着白衬衫红领结,14位女学员身着漂亮戏装,手拿团扇,现代和古典相结合,戏曲和舞蹈相结合,唱出了黄梅戏的韵味,舞出了流动的美。黄梅戏班还特别邀请了两位教学老师观摩了演出。 

演出照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