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7年科学岛羽毛球单项赛举办
文章来源: 丁旭 发布时间: 2017-06-07

  为了丰富科学岛职工学生的业余生活,6月3日至4日,合肥研究院研究生羽毛球协会和院羽协共同举办了科学岛羽毛球单项赛。

  6月3日,男单、女单和混双比赛举行。男单、女单均为淘汰赛。男单比赛中,夺冠热门刘晶和丁旭在首轮相遇,第一局双方体力充沛,相互拉吊劈杀,比分依次交替上升,双方达到20分平,由刘晶发球,在队员和观众都很紧张的局面下,发球失误,丁旭先下一局(赛制采取21/21/15,无加分制);第二局,刘晶发挥出色,扳回一分;第三局比赛仍然十分焦灼,双方战成14平,刘晶发球,接杀下网,以一分惜败。除此之外,周尚、谢长林、张昭、单昌功都发挥出色。最终男单丁旭获得冠军、周尚亚军、谢长林季军,单昌功第四。女单比赛则毫无悬念,一姐朱则英轻松获得冠军,孙策、李玉莲、窦亚萍分别获得前四。

  混双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决出前八,A组的吴新潮/朱则英组合、高兴/李玉莲小组,B组李贵明/程艳、张京会/汪玉冰,C组徐雨/刘凤、童晶晶/贾爱敏,D组张俊/王杨玲、仇庆来/孙策分别出线。经过激烈的淘汰赛,最终,张俊/王杨玲获得冠军、吴新潮/朱则英、高兴/李玉莲、李贵明/程艳分别获得前四。

  6月4日,男双比赛举行。由于参赛队伍较多,男双小组赛采取11/11/11分制,淘汰赛采取21/21/15分制。王保中/欧阳峥嵘、张俊/邢武、汪闯/黄懿云、沈晓岭/郭文军、高兴/丁旭、张京会/仇庆来、汪正初/张晓东、张润城/张昭顺利进入八强;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组合张润城/张昭在小组赛中表现抢眼,在争夺激烈的男双比赛中,战胜汪正初/张晓东组合,挺进八强,他们敢拼敢打的精神状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决赛在汪闯/黄懿云和张俊/邢武之间展开。汪闯和黄懿云配合默契,杀吊结合,平推快挡,击杀分球,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张俊/邢武反扑,以漂亮的杀球抢网取得了优势,扳回一局;双方来到了比赛第三局(15分局),汪闯/黄懿云连续失误,在3:6落后的情况下,调整状态,反超比分,9:8……12:11……14:13……场面十分紧张,最终汪闯/黄懿云以15:13的比分获得冠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