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第十四届科学岛之春乒乓球比赛落幕
文章来源: 王正直 发布时间: 2017-06-14

  6月10日至11日,由研究院工会主办,研究院乒乓球协会协办、固体所乒乓球协会承办的“科学岛之春”系列——乒乓球单项赛在固体所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开幕式当天,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英俭为开幕式致辞,并为参加科学院职工乒乓球比赛取得团体第七名的研究院职工代表队和获得领导干部组单打第二名、第五名的运动员颁发了奖金。为了比赛公正、公平、严谨,裁判员代表吴兵和运动员代表王纯阳分别宣誓。随着综合处处长、工会副主席程艳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王英俭和今年省直机关职工乒乓球比赛青年组男子单打第五名郭大伟为本次比赛开球。

  经过两天近百场的捉对厮杀,五个单项赛事均名花有主。男子单打决赛是在等离子体所的两位选手之间进行的,经过五局苦战,冠军被素以防守著称的等离子体所曹益获得,王骥未能攻破坚固的防守,屈居男子单打亚军;女子单打冠、亚军分别被固体所两位女将陈莉和储昭琴获得;等离子体所的郭大伟和本次比赛男单冠军曹益合作,收获了男子双打冠军。男子双打亚军被智能所的李民强和黄哲收入囊中。女子双打冠军归于固体所的储昭琴和许依春;固体所的陈莉和刘晶在决赛中,以三比一的比分战胜研究院机关组合韩玲和陈恒获得混合双打冠军,韩玲和陈恒获得混合双打亚军。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有来自本院系统十个单位、共86名选手,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角逐五个单项赛事。本届赛事工作准备充分,场上运动员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各位裁判尽职尽责,比赛自始至终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纵观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精湛的球技令人耳目一新,甚至折服。场上选手激情四射,不时的为自己呐喊助威。如智能所的黄哲,不仅努力做到打好每一个球,而且在进攻质量上要求很高,无论对方的来球落点有多刁钻,他总是积极移动,调整位置,抢先上手,全台进攻。每打好一个球,他总是握拳振臂高呼——给自己和同伴加油、打气,给对手施加心理压力。

  赛后,研究院乒乓球协会会长曾雉给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