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研会举办冬至包饺子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 文/智玉琴 图/解玉栋 发布时间: 2017-12-26

  12月22日是我国传统的冬至节,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彰显传统文化魅力,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饺子我最爱,冬至送温暖”的包饺子大赛并获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于12月22日下午三点在科学岛百荷香餐厅拉开帷幕,到场参加活动人数近百人。

  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的热情高涨,来自等离子体所、安光所、固体所、强磁场中心和应用所的同学们以5人为一小组展开了精彩对决。在包饺子过程中的问题抢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抢答,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内涵所在,同时对科大和科岛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活动中,大家聊起了自己家乡的冬至习俗,以及各地包饺子的不同方法。大家发挥创造力,对饺子的外形进行了改造,包出了很多具有创新性的饺子。

  同学们包完饺子后,在煮饺子期间还进行了一场才艺展示。各组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表演形式多样。随后,同学们其乐融融地品尝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以及等离子体所研会准备的汤圆。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