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斩获中科院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第七名
文章来源: 吴桂 邹一鸣 发布时间: 2018-05-23
  为推动中科院群众体育工作的广泛开展,由中科院体协主办的第二届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于519日至23日在昆明海埂基地开赛,来自中科院系统各单位的19支代表队约200名球员参加此次比赛,合肥研究院代表队最终斩获本届比赛第七名。研究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英俭,院长助理、工会副主席程艳参加比赛开幕式并观看比赛为队员们呐喊助威。  

  本次比赛,研究院派出由机关科技发展处邓国庆、科研规划处任启龙、安光所冯雪松、戴庞达、谢晨波、等离子体所文伟、智能所刘扬、应用技术所吴锴、邹一鸣9名运动员组成的队伍参赛。小组赛阶段,19支队伍分为四组,研究院代表队与京区第二协作片、上海分院、武汉分院与国科大分在D组。小组赛首场对战京区第二协作片,队员们虽然出现高原反应,但仍然全力拼搏,以0:3惜败,赛后队员们积极调整状态,明确战术,总结经验。在第二场对战国科大的比赛中,由9号邓国庆边路一脚抽射打开胜利之门,最终前场三名队员均斩获进球,以3:0完胜对手,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  

  第三场武汉分院之役,双方都受到密集赛程的影响,场面一度僵持不下,在上半场10分钟时,武汉分院队利用一次门前混战的机会,先拔头筹。随后我方大举压上,牢牢掌握了场上进攻的主动权,但武汉分院防守顽强,双方打起了半场攻防,眼看本场比赛就要结束,就在这时9号邓国庆中场抢断,并迅速发动反攻,7号谢晨波接到传球,一脚低射扳平比分,研究院代表队与武汉分院握手言和。  

  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上海分院代表队,这一场也是双方争夺小组出线权的生死战。比赛开始后,上海分院全力防守,我方大举压上,双方实力相当,中场绞杀激烈,双方都没有打开比赛局面的机会。然而转折点出现在了终场前1分钟,6号戴庞达精准截断对方一次进攻,并迅速发动反攻,上届比赛最佳射手文伟接到传球,冷静将球打进球门右上角,1:0。随后上海分院开始大举进攻,但被我方队员逐一化解!最终合肥研究院力克上海分院,锁定8强最后一席,打入淘汰赛!  

  四分之一决赛,合肥研究院迎来了全胜出线的京区第四协作片。比赛开始,京四利用我方立足未稳之际先拔头筹。随后8号任启龙中场拿球,突施冷箭,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局后,京四球员利用个人能力大力施射,再得一分。随后的比赛中任启龙再次获得反击机会,接连抹过后卫和门将,在身体失去平衡前倒地捅射,球滚入网窝。就在我方队员欣喜之际,裁判却吹罚对方犯规,此球无效。随后我方有球员在拼抢中受伤倒地不能继续比赛,最后我方以1:4告负。  

  在争夺5,6名的比赛中,合肥研究院对阵成都分院。我方战术思想统一,稳守反击,门将吴锴发挥出色,高接抵挡,逐一化解成都分院的进攻。眼看双方就要以0:0结束比赛,但这时成都一次远射,吴锴奋力扑出,成都队员补射成功,先拔头筹。但是我方队员并没有放弃,中场球发出后,任启龙不停球直接传给了右路插上的谢晨波,谢晨波拔脚怒射,皮球应声入网,1:1,我方在对手进球后20秒内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进入了残酷的点球大战,合肥研究院运气不佳,以2:3告负。  

  最后一场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合肥研究院对阵南京分院。上半场双方节奏收缓,南京分院有心无力,我方逐渐掌控局面,耐心寻找机会。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下半场南京体力更为艰难,门前险象环生,但是他们顽强地将0: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比赛再一次进入了点球大战。第一轮,吴锴直接扑出对方射门。第二轮我方先得一分,随后南京分院也命中一球。第三轮双方各自罚进。第四轮、第五轮双方持续打平。第六轮我方队员射门偏出球门,南京分院离取胜只差一球,但是关键时刻吴锴挺身而出,扑出对方刁钻射门。第七轮我方队员无惧压力,一记刁钻的推射,让合肥研究院再度拿到了赛点。这时,吴锴面对南京分院的射门,轻舒猿臂,将球扑出门外。依靠守门员吴锴的出色发挥,合肥研究院笑到了最后,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并最终获得本届比赛第七名的成绩。

  据悉,北京分院此次派出6支队伍(京区协作一片、二片、三片、四片及京区企业队),合肥研究院按照参赛队伍排名第七(京区一至四片和长春分院包揽了前五名),按照分院排名则是是第四名(第一名:北京分院;第二名:长春分院;第三名:成都分院;第四名:合肥研究院)。精彩的比赛来源于队员们平时高强度的体能和技战术集训,也依赖队员们所在部门和领导给予的大力支持。未来,工会与院足协也将会继续努力,打造好合肥物质研究院的这块“足球名片”。 

  

  合影

  

  颁奖(右三合肥研究院代表冯雪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