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吴四发副院长斩获中科院所局级领导干部乒乓球邀请赛单打第五名和双打季军
文章来源: 王正直 发布时间: 2018-08-28

  824日-25日,由院体协主办、沈阳分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科学院所局级领导乒乓球比赛在山东威海电子宾馆圆满结束。本次赛事共有40名运动员报名参加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四个项目的角逐。 

  为了比赛有序顺利地进行,23日晚上七点,院体协组织参赛运动员和各队工作人员召开赛前动员会,院体协常务副主席、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女士主持动员会,院体协主席、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作动员报告。他就赛事的组织、举办地的选择、比赛项目的确定等做了说明。他勉励运动员不仅要在科研工作方面起到引领作用,也要在全民健身方面起到带头作用。随后,动员会现场举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合肥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参加了男子单打比赛,并与北京大气所的王生林搭档男子双打。 

  24日上午八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本届赛事的各项比赛均采取第一阶段分组循环、第二阶段进行淘汰赛加附加赛的方式,第二阶段的分组依据是根据第一阶段参赛运动员的成绩,重新抽签,最终决出前八名。所有比赛均采用五局三胜制。 

  在男子双打比赛中,吴四发和搭档王生林依靠灵活的步伐、擅长的弧圈球和对手周旋,最终,以小组第二出线。在三、四名决赛中,面对来自同一小组、曾经战胜过自己的对手,吴四发和他的搭档总结输球原因,改变技战术打法,最终以三比一战胜对手,取得男子双打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男子单打比赛中,吴四发以三个三比零的战绩,昂首出线。由于单打比赛没有设立种子选手,使得本次比赛水平相对较高的三位选手扎堆到了同一半区——中国科学院第二届职工比赛所局级冠军上海分院的沈兆雷,第三、四、五届职工比赛所局级冠军新疆生地所的董云社,以及我院的吴四发副院长。八进四时,吴四发和董云社展开博弈,比分十分胶着,前三局都以两分之差结束战斗,且董云社以2:1领先,第四局,吴四发一上来,就强化进攻,正手突击直线,侧身位的弧圈球以及落点的变化,令对手防不胜防,比分被拉大到在五分差距,但随后又被对手扳了回来,场上气氛陡然紧张。最终,由于对手实力强劲,吴四发惜败给董云社。在随后举行的五到八名排位赛中,吴四发两战两胜名列第五。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热情、饱满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增进了友谊,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我院职工积极向上、科学严谨、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