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与中科大兄弟学院研会举办联谊活动
文章来源: 文/戚灵莉 图/钟昌源 发布时间: 2018-10-26

  为增进同学感情,加强科学岛分院与科大各个兄弟院系的合作,交流研究生会活动的举办经验,构建相互学习的沟通平台,10月21日,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联合中科大微尺度国家实验中心、中科大管理学院共同举办了三院联谊活动。   

  21日上午9点半,在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的引导下,三个院系约120人共同参观了等离子体所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以及强磁场中心的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会的志愿者们为参观人员介绍了这两个大科学装置的基本原理以及应用,并对大家的提问做出了解答,参观人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下午1点半,由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主席白晓伟主持,三个学院研究生会约15名代表在三河教室310进行了一次简短会议,旨在分享经验,加强研会相互合作交流。微尺度国家科学中心的老师在发言中感谢了科学岛分院研会的接待,并表示在参观托卡马克和强磁场装置之后,体会到科研的艰辛与努力,要向老一辈的科学家致敬,随后简单介绍了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中心及微尺度的学生培养特色;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陈实从研会概况、品牌活动、工作方式三方面介绍了微尺度研会的整体概况,并表示要与其他两个研会成员携手并进,砥砺前行;管理学院主席李雪从组织创新、常规项目、特色活动、外联交流四个方面,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基本模式;最后,白晓伟从研会概况,部门职责及文体活动三方面介绍了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的大致情况。

  会议结束之后,三个院系分享了研究生会管理的经验与收获。参会人员与其他的研会成员还一起参与了素质拓展活动。 

   

参观等离子体所和强磁场中心

   

互动交流

   

素质拓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