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羽毛球团体赛举办
文章来源: 文/徐玉平、张素贞 图/赵毅、赵丹 发布时间: 2019-06-2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促进所属各党支部之间的交流,提升团队凝聚力,6月18日,等离子体所党委、所工会、所羽毛球协会在等离子体所羽毛球馆联合举办了“科技报国七十载,创新支撑强国梦”羽毛球团体赛。所属十个党支部积极组织了10支代表队近百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所党委书记张晓东在赛前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举办本次羽毛球赛将有效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等离子体所广大党员群众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他希望所有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扬大科学工程团队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大家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比赛设男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等三个项目,十个代表队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在上午的A组小组循环赛中,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和机关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凭借稳定的发挥率先出线。下午的B组小组赛中,二室十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与六室党支部代表队为小组第一名展开了激烈的拼夺,两方实力相当,不相上下,一度赛到一球决胜的环节。最终六室党支部代表队、二室十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分别以小组第一、第二的名次进入淘汰赛。

  在淘汰赛中,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率先对战二室十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两支同为种子选手的队伍对阵受到了全场观众的关注。陈大龙、沈飙组合经过激烈对决憾负陈根、郭文军,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先失一局,但在随后的比赛中艰难扳回两局,进入决赛。六室党支部代表队则凭借混双、男双的出色发挥,战胜机关联合党支部代表队,闯入决赛。

  决赛中,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的曾龙、仇庆来组合,凭借精湛的技术轻松拿下第一场比赛。混双比赛中,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的郑俞、徐玉平组合对阵六室党支部代表队的朱则英、张晓东组合,朱则英和张晓东进攻犀利,控点精准,郑俞、徐玉平两位小将初生牛犊不怕虎,通过后场扣杀、前场封网稳住比分,并依靠体能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最终,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摘得本次比赛冠军,六室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亚军,二室十室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和机关联合党支部代表队分获三四名。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不仅为全所党员、群众构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丰富了业余生活,展现了等离子体所人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附:羽毛球团体赛比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四室五室七室十二室联合党支部;

  二等奖:六室党支部,二室十室联合党支部;

  三等奖:机关联合党支部,技术中心十一室联合党支部,美科公司党支部;

  优秀奖:十三室党支部,研制中心党支部,一室党支部,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

   

  比赛精彩瞬间

   

  比赛精彩瞬间

   

  决赛赛后握手&羽球精神传承

   

  部分获奖代表队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