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分院间“科学岛杯”乒乓球比赛举办
文章来源: 文/邓旭、王正直 图/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7-2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70周年,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加强分院间联动,7月27日至28日,2019年中国科学院分院间“科学岛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科学岛举行。来自上海分院、武汉分院、南京分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近60名选手参赛。最终,南京分院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共比赛五轮,五轮赛后通过计算积分决出名次。设置项目包括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运动员不允许兼项)。5支参赛队伍的水平相当:中国科大是中科院多次冠军获得者,南京分院是2017年中科院职工乒乓球赛的团体亚军、合肥研究院是第四届职工乒乓球比赛的团体第七名,因此赛况十分激烈。

  27日,简短的开幕式后,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朱怀诚,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沈兆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淳宽4位领导为本次赛会举行了开球仪式。随后,裁判长一声令下,运动员合着乒乓球比赛入场曲,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入赛场。经过一天的比拼,南京分院、中国科大、合肥研究院大比分相同暂时排在前三。其中,合肥研究院与南京分院的对决成为当天比赛的焦点之一,南京分院战略失误,混双搭配不如人意,形成短板,被合肥研究院抓住战机,避强攻弱,一举拿下。中国科大代表队是老牌劲旅,队员技术全面,作风顽强,在以往比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与南京分院的对决再次成为全场焦点。南京分院吸取上一场经验,不再强弱搭配,有目的放弃弱项,巩固强项,终以三比二的微弱优势拿下了有冠军潜质的中国科大队。

  第二天的比赛更加精彩。尤以合肥研究院与上海分院的混双比赛最为激烈:上海分院在10:4领先的情况下,被合肥研究院的选手连夺8分,完成了惊天大逆转。随后的比赛中,其他分院的队伍也都打出各自水平,现场一片加油呐喊声。随着时间的推移,尽管比赛进入佳境,但是冷门不再发生,黑马也未出现。最终,南京分院荣获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亚军,上海分院、合肥研究院、武汉分院并列季军。

  本次乒乓球邀请赛,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勇争第一,赛场下分院间充分交流、相互学习,充分展现了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参赛队员

开幕式

选手风采

精彩瞬间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