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2019年科学岛金秋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举办
文章来源: 文/徐玉平,图/李贵明 发布时间: 2019-12-26

  1221日,科学岛2019年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等离子体所球馆举办。本次共有7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等离子体所一队再次夺冠,机关固体所联队获得亚军,强磁场中心队、中科智能联队并列第三。 

  本次比赛采用男单、女单、男双一、女双、男双二,五场三胜制的方式进行比拼。因各单位女队员都较少,规定男队员不可兼项,一名女队员可兼项。 

  与往年相比,本次比赛从小组赛开始就充满悬念,7支队伍的实力较为均衡。 

  A组为等离子体所一队、机关固体所联队、安光所队、核安全所队。等离子体所一队与机关固体所联队首场比赛就很激烈:男单比赛,等离子体所李义超对阵机关固体所联队刘晶,双方在第一局、第二局分别战成1414,且各得一分,第三局决胜局中,李义超凭借稳定的发挥战胜刘晶。女单比赛,等离子体所朱则英轻松战胜机关队孙策;之后的男双和女双比赛中,机关固体所联队李贵明、刘俊,程艳、孙策分别20战胜等离子体所一队,大比分变成22;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依靠男双二的出色发挥,以32的比分战胜机关固体所联队。安光所与机关固体所联队的比赛同样十分精彩,安光所的男双实力均衡,依靠刘青虹、安平组合,童晶晶、殷高方组合各得一分,但男单、女单、女双分别失利。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机关固体所联队出线。 

  B组被称为死亡之组,等离子体所二队、强磁场队、中科智能联队实力接近,实际赛况也是波折不断,各有胜负,形成了小组循环:强磁场队战胜等离子体所二队,等离子体所二队战胜中科智能联队,中科智能联队战胜强磁场队。最终,强磁场队、中科智能联队依靠计算小分小组分别出线。 

  半决赛,等离子体所一队依靠男单、女单、男双战胜中科智能;机关固体所联队依靠男单、女单、女双战胜强磁场队,与等离子体所一队会师决赛。最终,等离子体所一队凭借整体实力,再次获得冠军。 

部分比赛图片

冠军队部分队员

亚军队部分队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