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喜迎建党百年,逐梦安光未来”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韦玮 图:齐琼 发布时间: 2021-06-11
  6月2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安光所举办的“喜迎建党百年,逐梦安光未来”第十届"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联赛落幕,光学工程中心男队和所机关女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冠军。 比赛期间,安光所副所长、工会主席张庆礼前往赛场观战,并在赛后为男子组、女子组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
  本届赛事,男子组共六支队伍报名参赛,赛事采用单循环积分制。比赛在湖滨楼足球场举行。
  5月20日球赛正式开始。张庆礼为比赛开球。
  五轮男子组比赛中,光学工程中心队和光学遥感中心队均是四胜一平,双方在第四轮以1:1战平,最终光学工程中心队以净胜球的优势获得冠军,光学遥感中心队居亚军,大气光学中心队三胜两负获得季军。大气光学中心的谢晨波和光学遥感中心的崔卫华等一批老将,依然驰骋赛场,展现出精湛的球技和娴熟的配合能力。同时环境光学中心的黄文彪、大气光学中心的连文涛、联队的张梦阳和光学遥感中心的周坤勐等一批新人的加入,给球赛带来了新生力量,提升了比赛的整体水平,也为安光所老友队带来了新活力。
  本届赛事女子组比赛共8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两个小组进行。相比往届,今年的女子定点射门比赛将球门分成了9个方格,不同的方格对应不同分值,增加了难度和趣味性。大气光学中心队和光学工程中心队以及激光中心队和所机关队分别从两个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四强。半决赛中,所机关队以32:30战胜大气光学中心队,晋级决赛。另一场比赛,光学工程中心队以30:23战胜激光中心队,与所机关队会师决赛。季军争夺战中,大气光学中心队以30:29险胜激光中心队获得季军。决赛中,所机关队以30:29一分之差战胜了光学工程中心队,加冕冠军,光学工程中心队居于亚军。
  安光所“创新杯”五人制足球赛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赛事的参与人数达到了一百五十多人,已成为深受广大职工研究生喜爱的文体活动。
  
  张庆礼为球赛开出第一球
  
  男子组比赛
  
  女子组比赛
  
  张庆礼为获奖队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