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金秋“耄耋”杯羽毛球双打友谊赛
文章来源: 徐玉平 发布时间: 2021-09-23

  9月19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耄耋”杯羽毛球双打友谊赛在羽毛球馆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等离子体所羽毛球协会主办,等离子体所综合办和工会协办。共有26名羽毛球爱好者参加比赛。

  赛前,所工会副主席程艳向吴君闩老师颁发了“羽毛球终身成就奖”。吴君闩老师1992年入所工作,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推动提升等离子体所羽毛球技术水平,并对所羽毛球场馆的设施管理和维护做出重要贡献。

  为实现羽毛球精神的传承并提高比赛观赏性,本次比赛限制男子双打每组队员年龄相加不小于80岁,混合双打每组队员年龄相加不小于75岁,女子双打每组队员年龄相加不小于70岁。比赛分为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李义超/郭文军和吴新潮/陈根组合会师决赛。李义超扣杀犀利,郭文军封网精准在第一局占据了主动,最终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吴新潮/陈根凭借经验,稳定输出,精准打击对手弱点,扳回一局。第三局达到比赛高潮,多个长回合后,双方运动员的体能达到极限,吴新潮/陈根依靠拼搏精神扛住对方凌厉攻势,并主动进攻、精准控制落点,将对方完全牵制,拿下决胜局。最终,吴新潮/陈根获第一名,李义超/郭文军获第二名,徐玉平/吴君闩和陈大龙/沈飙组合并列第三名。

  比赛持续4小时,现场气氛高涨。此次活动为等离子体所的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轻松快乐的竞技沟通平台,努力拼搏永不言弃的羽毛球精神得到有效传承。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