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迎新晚会
文章来源: 文/张静丹 图/胡奕 发布时间: 2021-10-27
  梦想起航,共谱华章。10月22日晚,由固体所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小楼报告厅举行。固体所副所长汪国忠、朱雪斌,合肥研究院研究生处处长李贵明、副处长徐伟宏应邀出席晚会。

  汪国忠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在固体所学到科研的技能,更要学到科研的思维,学到坚守科研工作的毅力,学到扎根在固体所人心里的老科学家精神。李贵明表达了对新生们的祝福和期盼希望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环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在新的起点上迈好第一步 

  开场舞《护花使者》拉开了晚会的序幕。能源部杨芷芊、刘爽等同学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激昂的歌声生动诠释了科研人立志奉献于祖国伟大事业的决心纳米部张翰林同学的吉他独奏《红玫瑰》弦音袅袅、动人心弦计算部姚德元、黄孝腾等同学用一首诗朗诵《青春》表达了对李大钊先生的怀念和敬仰。接着,内耗部同学带来舞蹈《失恋阵线联盟》,欢快的节奏和活跃的动作演绎了科研人恋爱的波折核安全所罗温伟同学作为特约嘉宾献上一曲《国王与乞丐》,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固体所研会主席陈青青古风舞《逍遥》,曼妙的舞姿若仙若灵,让师生们完全陶醉于其中纳米部李可为、王天旭同学合唱《独家记忆》勾起了大家对美好青春的回忆环境部梁波、黄聪聪等同学的歌曲串烧《最初的梦想+奔跑+我的未来不是梦》展现了科研人为了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晚会主持梁波同学《庆功酒》身随律动,嗨翻全场。功能部申继兵、熊婷娇等同学表演的舞台剧《白雪公主》诙谐幽默,别出心裁地演绎了“科研版”白雪公主的故事,笑料百出,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尾声,计算部姚德元、翟振阳等同学的《红歌串烧》借达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晚会精心准备了游戏和抽奖环节。最后伴随着合唱《难忘今宵》,此次晚会落下帷幕。 

 

晚会现场

 

汪国忠、李贵明致辞

 

 

节目集锦

 

游戏及微信抽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