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2022年度科普讲解大赛活动
文章来源: 文/张素贞 图/谢朋成 发布时间: 2022-04-01

  为持续提升等离子体所科普团队讲解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掘等离子体所优秀科普讲解人才,3月31日,等离子体所阳光科学社在四号楼4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等离子体所科普讲解大赛活动。 

  赛前,所综合办副主任李家星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科普讲解大赛活动是等离子体所首届科普讲解比赛,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赛出水平,通过此次科普演讲大赛,更加了解科普、更加清楚如何践行科普理念。 

  比赛中,来自所属各部门的参赛选手分别就神奇的低温世界、电力生产、数字化转型、等离子体辉光放电原理等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解说。所有参赛选手讲解完毕后,评委组分别就选手们的题材选择、课件制作、肢体语言、服装道具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集中点评和指导。 

  最终,根据评委组的综合打分情况,来自十二室的李雪纯摘得大赛一等奖桂冠,来自八室的周亚琦和来自五室的谢朋成获得大赛二等奖,来自二室的范文迪以及来自六室的贾天琦获得大赛三等奖。 

 

  获奖选手风采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