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筑聚变梦”羽毛球团体赛
文章来源: 文/申昕、徐玉平、张素贞 图/彭吴擎亮、赵丹 发布时间: 2022-07-04

  为丰富活跃全所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励科研团队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实现“聚变梦”而不懈努力,6月28日,等离子体所举办“喜迎二十大 共筑聚变梦”羽毛球团体赛,活动由等离子体所党委、工会、羽毛球协会共同举办。所属18个党支部共组织17个代表队参加比赛,每支代表队都至少包含一名党支部班子成员,参赛人数达一百余人。

  赛前,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作动员讲话,他鼓励并要求大家在比赛中尽情挥洒激情、展示活力,摆正心态、享受过程,赛出精神、赛出风格,以不屈不挠的体育精神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比赛中,17支代表队通过抽签被分成六个小组,每队设置男双、女双和混双三个组合,依次进行小组循环赛、六进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小组循环赛阶段,十二室支部代表队、专项办代表队、二室代表队、三室代表队、七室代表队、九室代表队依次出线晋级。在六选四淘汰赛环节,六支代表队同样经过抽签进行对决。最终,二室代表队、三室代表队、九室代表队和十二室代表队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二室代表队与九室代表队展开了精彩对阵,其中男双环节两队鏖战前两局1:1,第三局时体力均已到达极限,但两队运动员均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咬牙坚持,最终九室代表队略胜一筹,拿下男双比赛胜利,并在随后的女双比赛中再下一城,晋级决赛。另外一组中,十二室代表队轻松战胜三室代表队,晋级决赛与九室代表队共同争夺冠亚军。

  在决赛环节,选手们表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为现场观众奉献了多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最终,十二室代表队以大比分2:0获得本次团体赛冠军。 比赛在选手们精彩的扣杀和观众们的热烈喝彩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羽毛球团体赛为等离子体所各党支部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参赛选手饱满的精神风貌及各参赛队伍精诚团结的团队精神,为等离子体所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十二室代表队获得冠军 

 

  九室代表队获得亚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