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徽风皖韵·剧荟江南” 活动走进科学岛
十多位知名艺术家上演戏曲“饕餮盛宴 “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23-02-24

  223日下午,“徽风皖韵·剧荟江南”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深扎主题实践活动暨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走进中科院合肥物质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一道丰盛的戏曲大餐。 

  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剧作家陈涌泉,中国艺术报总编辑康伟,安徽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合肥物质院院长刘建国、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等出席活动。 

  在科学岛多功能报告厅中,韩再芬、茅善玉、熊明霞、沈昳丽、楼胜、王丹红、董红、蔡浙飞、周艳、汪育殊、李政成、陈澄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长三角地区的十多位知名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为研究院的科学家们带来了精彩的戏曲节目,艺术与科学在这里交相辉映,精彩唱段让现场掌声叫好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还一起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了解科学岛上的科技创新力量。 

  本次活动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国戏剧家协会、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长三角戏剧发展联盟之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戏剧家协会承办。展演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荟萃了长三角沪苏浙皖四地特色鲜明的代表性剧种,为科学岛广大职工送上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现场合影

刘建国院长致辞

十多位知名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带来精彩节目

参观科学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