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物质院举办外籍人员“茶旅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 王慧卿 发布时间: 2023-04-12

   4月7日,合肥物质院外籍人员系列文化活动之“茶旅文化体验”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国际合作处主办,来自安光所、等离子体所、固体所等科研单元的外籍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等约二十余人参加。 

  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在中国文化以及中国人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国际合作处针对在岛外籍人员开展的“WE ARE ONE(“一朝科学岛人,终生科学岛人”)中国传统文化系列体验活动,本次“茶旅文化”,特选在清明时节,旨在带领外籍人员领略中国时节特定传统活动。此次“茶旅文化”主要包含茶文化历史讲解、山野采茶和古法制茶等部分,通过听取茶历史的介绍、体验采茶与制茶过程,参与活动的外籍人员直观、真切地了解了古时茶工艺劳作过程,也切身感受了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WE ARE ONE”是国际合作处针对科学岛外籍人员开展的系列文化活动,每年分上下半年举办两次,旨在增进科学岛外籍人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营造“多元、独特、丰富”的科学岛国际文化环境。 

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