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举办第七届“开拓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
文章来源: 魏巍/文 贾爱敏、金效梅/图 发布时间: 2023-04-17
  4月5日,安光所工会、羽毛球协会、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第七届“开拓杯”羽毛球团体赛。百余名职工、研究生组成11支参赛队参加了本次活动。
  A组小组赛上届亚军基础科学研究中心队一路乘风破浪、五战全胜,锁定小组头名;大气光学研究中心1队今年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2:3惜败基础中心队后,连下四城、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B组由卫冕冠军队环境光学研究中心1队、光学工程中心队、光学遥感研究中心1队三支实力较强的队伍争夺两个出线名额。环境光学研究中心1队、光学工程中心队先后都以3:2拿下光学遥感研究中心1队后,携手出线。最后一轮光学工程中心以3:2险胜,获得小组头名。 
  在半决赛中,光学工程中心队对阵大气光学研究中心1队。在一番酣畅淋漓的竞技后,大气1队以3:1的成绩进入决赛。基础科学研究中心队以3:1的比分战胜环境光学研究中心1队,最终与大气光学研究中心1队会师决赛。 
  万众瞩目的决赛中,首场男单王旭东对战张京会,比赛刚一开始就高潮迭起,第一局双方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王旭东以21:20一分险胜。由于第一局比赛强度剧烈,导致张京会旧伤复发,第二局不能坚持被王旭东轻取。基础中心队1:0取得开门红。随后女单的比赛,场上局势一边倒,高立新以绝对的掌控力2:0拿下比赛,基础2:0拿下赛点。压力来到了大气中心1队男双1,赢了还有机会输了则比赛被终结,张天成、李双良顶着巨大的压力以2:0拿下男双1的比赛,大气1队1:2扳回一城。随后全场焦点都汇聚在了女双的比赛,基础中心队薛梅、李双双对战大气中心1队范爱媛、金效梅。女双第一局双方互有来回,基础中心薛梅、李双双以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大气中心1队范爱媛、金效梅就频频失误,在巨大的比赛压力下,最终大比分落败。基础中心队薛梅、李双双2:0拿下对手,基础科学研究中心队以3:1夺得冠军。
        安光所副所长张庆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前三甲队伍颁奖。 
  “开拓杯”羽毛球团体赛至今已经办到第七届,持续不断的竞技切磋不仅为职工同学们提供了提升技术、增进了解的机会,还展现了选手们奋勇拼搏、精诚团结的精神风貌,成为深受全所欢迎的体育竞技活动。
  
  选手们整装待发
  
  比赛瞬间
  
  前三甲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