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举办青年讲解大赛
文章来源: 吴银亭 发布时间: 2023-04-25

  4月21日下午,中科院合肥物质院智能所青年讲解大赛在新楼学术报告厅举办。8位青年职工或学生参与此次比赛。智能所原党委书记伍先达特别出席此次活动,智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吴丽芳,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孔令成,所党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刘善文,所团委书记邱冠男,及各中心支部委员担任大赛评委。

  孔令成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智能所党政领导班子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青年人才的成长成才,希望通过举办智能所首届青年讲解大赛,帮助青年们建立科普思维、提升综合素养,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8名参赛选手结合身边的科学家精神及自身科研方向,讲述了葛庭燧老科学家精神及六维力传感器、智慧农业、土壤重金属纳米修复技术、无人驾驶等领域的选题。选手们手以通俗生动的语言,用动画视频、音乐和PPT等最直观的形式,实现了专业性和趣味性的协调,拉近了大家与科学的距离。

  讲解结束后,评委们从内容陈述、语言表达、整体形象三个方面对参赛报告进行打分。最终,智慧农业中心计洁获得一等奖,智能感知中心张筱笛、先进制造中心陈星宇获得二等奖,其余参赛选手获得三等奖。

  最后,伍先达、吴丽芳、孔令成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吴丽芳在综合点评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较高评价,她表示选手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对科学知识进行了科普化设计,让大家感受到了科普的意义与魅力,展现了智能所青年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气神。

 

  大赛现场

 

  孔令成开场致辞

 

  参赛选手讲解现场

 

  一等奖颁奖

 

  二等奖颁奖

 

  三等奖颁奖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