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能安全所举办“唱响新时代 勇筑新高峰”歌唱比赛
文章来源: 吕丽南 发布时间: 2023-04-25

  4月21日,核能安全所举办“唱响新时代 勇筑新高峰”歌唱比赛,这次活动由所工会、团委、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综合办协办,旨在以歌唱形式颂扬时代、增进交流、激励前行。 

  所党委书记、常务副所长郁杰为大赛致开场辞,希望各位参赛选手敞开胸怀,纵情高歌,积极展示自我,以优美的歌声、澎湃的激情,唱出英雄气概和心中豪迈,用歌声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并将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 

  本次大赛在职工和研究生中引了起热烈反响,经过前期排练和筹备,确认了8名个人和7支团体组合队伍参赛角逐。职工何梅生以一曲《走进新时代》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深情的演唱伴随着恢弘大气的旋律,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抒发了对祖国和科研事业的热爱之情;硕士研究生张建松紧随其后,一首《霸王别姬》唱出了英雄的豪迈霸气,唱出了青年人的激情与热血,让人脑海中仿佛涌现沙场中金戈铁马、科研学习中集智攻关的紧张场景;接下来《梨花又开放》、《萱草花》、《逆战》等曲目逐一上演,或婉转柔情或激情澎湃,展现了不一样的自我、多样的情怀,但一样的是对美好生活、对科研工作和学习的热爱与信心。比赛过程中还举行了党的二十大及党史问答、中华小曲库游戏以及抽奖等活动,将宣传教育与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进行,选手和观众踊跃参与答题,现场紧张而又欢快的气氛不断被点燃。 

  经过评审团现场打分及结合网络投票,比赛最终产生了个人和团体的分别奖项(附后),物质院工会委员会委员汪建业研究员,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王锐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励证书。王锐在比赛总结中寄语全所同志更加充满自信和铆足干劲,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我国先进核能科技领域取得新成果、为核所在发展新阶段取得新成绩作出创新贡献。 

    个人奖 

    一等奖 罗温伟《逆战》 

    二等奖 阮  芳《一路生花》 朱勇强《鼓楼》    

    三等奖 张建松《霸王别姬》 李文艺《梨花又开放》 何梅生《走进新时代》 

    集体奖 

    一等奖 林志贤队《老男孩》 

    二等奖 罗温伟队《星辰大海》 夏冬琴队《大中国》    

    三等奖 李文瑾队《岁月神偷》 彭  川队《挪威的森林》 许松队《再见》  

   

郁杰致开场辞

   

比赛照片集锦 

   

颁发奖项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