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开展“与光‘童’行向未来”科普活动
文章来源: 张杨/文 齐琼/图 发布时间: 2023-07-07
  7月6日,安光所联合安徽省光学学会组织青年科研骨干子女走进安光所,开展“与光‘童’行向未来”科普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45名”科二代“的积极参加。
  党委书记谢品华致欢迎辞,指出安光所的发展离不开孩子们父母的全心付出,希望孩子们自律自强,以父母为榜样,立下远大志向。
  为让科二代更加了解父母从事的科研事业,在心中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本次活动以科普微视频《句芒号-碳星》开场。上午活动邀请了朱灿灿博士、汤玉泉博士、李启迪博士、谢邵春博士带来四场生动有趣的科普报告,分别是《神奇的微生物》《壹纤“听”百里,火车在哪里?》《与自然共鸣,让美好远行》《宇宙飞船的十万个为什么》。
  活动期间,孩子们参加了安全科普培训,并参观了安光所光学遥感中心载荷展厅。
  
  4位科普志愿者做科普报告
  
  活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