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智能所第八党支部参观刘铭传故居
文章来源: 夏文彬 发布时间: 2017-01-24

  123日智能所第八党支部赴刘铭传故居开展实践活动,瞻仰先贤的丰功伟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刘铭传系清朝名臣,洋务派骨干之一。他在台担任巡抚期间,轰轰烈烈的办了三件大事:平吴剿捻、抗法保台、建省治台。编练新军,修建铁路,开煤矿,创办电讯,改革邮政,发展航运事业,促进台湾贸易,发展教育事业,促进了台湾近代工商业发展,为台湾的现代化奠定了深远基础,是推动台湾现代化建设的先驱者,有台湾洋务运动之父和台湾近代化之父之誉。   

  第八支部党员怀着崇敬的心认真寻访斯人故迹、追思先贤。刘铭传生平展馆陈列了大量刘铭传戎马一生的珍贵图片,重现了昔日其率领将士浴血奋战、保卫和建设台湾的一段段英雄往事。通过参观故居,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更要继承爱国、创新的精神,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