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生活会并完成党员民主测评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7-03-17

  3月16日,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全体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完成全体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对于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上,我应该跳出传统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内容束缚,加强原始创新和基础研究。”在一支部的民主生活会上,张宏副研究员作为支部委员,对科技价值观和自身创新能力展开深刻剖析。

  “我是离开最晚的那一个,我是开工最早的那一个,我是想到自己最少的那一个,我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一个,我是牵挂大家最多的那一个……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在二支部民主生活会上,《我是谁》的公益短片让大家看到一个合格的、平凡的共产党员该有的样子。

  在两个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支部书记结合前期支部组织生活会上,针对在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加强党员教育引导、服务群众、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查摆的问题以及和党员谈心的内容,分别对前期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党员围绕支部建设和工作提出的意见进行回复。例如,通过建立支部微信学习群、QQ联络群等形式加强支部内部沟通和知识分享;建立党小组更好地支撑支部工作;将户外活动与室内学习有机结合,提升党员活动效果等等。

  支委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大家对党内政治生活和相关纪律有了深入的理解。

  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对照“四讲四有”标尺从政治、纪律、品德、发挥作用几方面展开自我剖析,并完成党员投票测评。

  党总支书记许安依次参与了两个支部的民主生活会,她提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每位党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了对自身和其他党员的了解;应加强自我学习意识,对于党的理论和相关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强化;科研人员应重视正确科技价值观的树立,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和动力。

 

  两个支部会议现场

 

  支委带领大家进行学习

 

  观看公益短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