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文章来源: 蒋缇综合报道 发布时间: 2017-03-23

  根据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按照所党委安排部署,等离子体所10个党支部在3月18日前完成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各党支部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带领党员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开展学习,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工作实际,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交流、班子成员和支部党员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各支部党员对照党章标准,查找突出问题,撰写书面自评材料等。通过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了党的观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3月13日-17日,各党支部陆续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班子成员带头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对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以支部成员身份参加了六室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在会上对基层党支部提出建议:要发挥好基层组织的领导作用和民主作用,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鼓励党员和群众共同把科研工作做得更好;通过组织有意义的主题活动来增强研究室和党支部的凝聚力,同时应对党员开展组织纪律教育;要对基层组织和个人在工作中面对的问题进行汇总,对于能解决的问题积极解决,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积极与所党委、研究所相关部门沟通解决。

  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民主测评。党员们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对照自己在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方面的差距和不足,认真剖析、自我检讨,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且诚恳客观地指出同志们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此外,各支部党员以公正客观的态度填写并提交了《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

  根据组织生活会上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2017年党支部工作将继续抓好“落实党建责任,强化党建基础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从严党内政治生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同志在管理服务工作中的表率作用。

   

   

  部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