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朱卉乔 发布时间: 2017-07-25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7月22日,合肥研究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顶着40度高温赴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光辉历史。 

  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现有军部司令部、军部大会堂,中共中央东南局等十处旧址。1938年7月至1941年1月,新四军军部设此,指挥华中敌后各抗日战场的新四军部队,中共中央东南局也同时设此。新四军军部在云岭两年多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叶挺、项英领导下,新四军将士活跃在大江南北,英勇抗敌,创建了众多的抗日根据地。 

  机关第二党支部一行陆续参观纪念馆旧址,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新四军发展壮大历程、革命先烈英勇抗战和“皖南事变”的悲壮历史,认真观看馆内鲜活的照片和珍贵的文物,充分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在烽火岁月里的不畏牺牲、前赴后继。 

  此次活动,是对党员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这段革命历史,始终牢记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以实际行动干好本职工作。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