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监督员审计员培训研讨会
文章来源: 张弦 发布时间: 2017-08-21

  27日至28日,合肥研究院举办首次监督员审计员培训研讨会。来自研究院各科研单元、机关处室的40余位监督员、审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科研、人事、财资、基建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受邀到会作了指导和报告。会议由党建与监督处承办和主持。

  邹士平指出,成立研究院监督组与审计组是落实中科院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研究院内部监督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和强化;监督员审计员是各科研单元、机关处室推荐的具有相关业务背景的负责人或主管,未来将根据研究院安排,实施相应的监督、审计工作,监督员重点对各单位重要人事、重大基建和采购及外包业务实施监督,同时也将遴选加入研究院内部审计组、充实内部审计力量。他要求,监督员和审计员在履行监督职责中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廉洁。

  培训会上,相关业务的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专项培训。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综合处基建办公室主任曾杰、财务资产处副处长叶定分别就人事业务监督、基建业务监督、采购及外包业务监督做专项培训报告,对相应业务的流程和制度依据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在监管工作中应重点关注的工作环节和风险事项进行了提示。党建与监督处副处长王锐对内部审计工作做了专项培训报告,向参会人员系统介绍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的流程和各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并结合研究院常见的几项内部审计实务进行了讲解。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结合拟定中的研究院科研项目关联业务实施细则做了专题报告,说明了科研项目中关联业务的类型、表现、管理方式及相应流程,阐释了回避与公开、公平、公正的处理原则与具体方式。

  之后,参会人员根据监督职责分为人事业务组、基建业务组、采购外包业务组、内部审计组4个专题小组,对培训内容及相关实务操作开展了研讨。邹士平书记参加了监督各小组的讨论,对落实监督的聚集点与着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建议。

  研讨会上,邹士平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为参加会议培训的监督员、审计员颁发了聘书。邹士平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几点工作意见:一是各业务职能部门要根据本次培训研讨情况,对涉及的人事、基建、采购及外包业务监督对照表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既要确保覆盖风险环节,又要保证内容的可操作性;二是须监督事项的信息由相应业务职能处室提前报告党建与监督处,党监处根据工作安排,组织调配监督员到场开展监督;三是现阶段对基建和采购及外包业务监督工作应重点关注招投标过程的开展,同时监督事项应加入关联业务监管的相关内容;四是吸收科研管理、财务管理等领域的工作人员加入审计组,有助于增强研究院内部审计工作的针对性和业务性。他希望研究院监督组、审计组在今后工作开展中积极和充分发挥作用,为研究院各单位持续加强监督工作、切实落实监督责任做出引领和示范。

会场

邹士平书记讲话

部门领导做培训报告

颁发聘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