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机关党小组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文章来源: 周红艳 发布时间: 2017-10-31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10月26日下午,先进制造所机关党小组在党员活动日组织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在塑像前,瞻仰革命先烈瞿秋白。尔后,参观了瞿秋白的生平事迹,仔细聆听讲解员对每个关于瞿秋白事迹的解说,了解瞿秋白先生的一生。瞿秋白生于常州一个世代仕宦之家,青少年时期受到江南文化熏陶和五四运动的洗礼,后旅俄担任特派记者,回国后参加过党的“三大”、“四大”、“五大”、“六大”,主持召开“八七”会议,成为中共领袖。1935年2月24日,瞿秋白在福建长汀被国民党逮捕,同年6月18日慷慨就义。瞿秋白是一位伟大的革命烈士,为了中国的革命事业付出很多,是每个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

  缅怀先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此次瞿秋白纪念馆之行,大家都受益匪浅,每个人都有很深的感触,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不忘初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指引下,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工作实处,立足岗位作贡献。

 

  参观瞿秋白纪念馆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