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组织党员赴金寨接受红色教育
文章来源: 罗晓乐 发布时间: 2017-11-01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加强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安光所光学工程中心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于10月28至29日赴金寨开展党员的红色教育活动。

  党员们怀着激动地心情来到了金寨县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金寨县红军纪念堂。“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在此参观时的讲话回荡于耳。党员们瞻仰着一件件红军革命历史文物及图片,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仿佛置身于那个烽火燎原的革命年代,心潮澎湃、震撼感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畏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践行“两学一做”,立足本职工作,为安光所和合肥研究院的科研事业发展助力。

  在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前,党员们远远的就能看到“隆重纪念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胜利70周年”的条幅,倍感激动和鼓舞。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展区是以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历史事件为轴心,以图文并茂、实物并举的形式,采用序时的手法完整地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战争上奇迹历史场景。参观学习结束,党员们表示通过这次红色主题教育学习,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

  

  参观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