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技术所成立党委纪委
文章来源: 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7-12-15

  128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党委纪委成立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应用所三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副处长陈套出席会议。会议由应用所所长田兴友主持。 

  邵风雷宣读了中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委员会科合院发党字〔201725号《关于同意成立应用技术所党委纪委并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的批复》的文件。应用所党总支书记梁华为向大会作了《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推动应用技术研究,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建“标准化”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创新党建工作品牌,形成党建促发展长效机制;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实施“四个严格”、进一步优化干部和人才队伍;持续开展群团工作,营造和谐向上应用所文化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应用所党总支成立三年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届党委如何做好应用所党建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报告最后指出:三年来,在合肥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应用所全体党员同志的不懈努力下,应用所党总支始终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这一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应用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同志们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紧紧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推动应用技术研究,促进国民经济发展而努力奋斗!与会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应用技术研究所第一届党委和纪委。党委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王玲、田兴友、刘勇、胡林华、梁华为;纪委委员:刘勇、胡坤、潘旭。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做了总结讲话。王英俭对应用技术所过去几年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第一届应用技术所党委和纪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两委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王英俭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战略思维能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组织党员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以及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精神实质等。要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肩负起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责任,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王英俭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提升组织力。贯彻落实好基层党组织的“八条”基本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做到规范化、经常化;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英俭强调,要紧紧围绕科研中心,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党政合力重点围绕中科院新时期的办院方针和《中国科学院“ 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合肥研究院“ 十三五” 科技发展规划纲要 2016-2020年)》以及《合肥研究院“一三五”发展战略》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凝练研究所的重点发展目标任务,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核心竞争力。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研究所战略规划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做好高端人才的培养与引进工作,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为区域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进一步加强班子团结,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促进事业发展的党建活动。加强党政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推进科技创新工作。 

  王英俭指出,应用所拥有一支充满活力的、年轻的队伍,有着良好发展前景,研究院对应用所的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应用所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携手共进,共创应用所的美好明天。

田兴友主持

 

邵风雷宣读研究院党委批复

梁华为作工作报告

  王玲宣读党委纪委候选人名单 

投票

监计票

王英俭致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