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党建走进实验室 聚精会神谋创新:聚变工程办党小组召开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文/易三洲 陈祥松 图/袁丽霞 发布时间: 2018-01-0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离子体所聚变工程技术办公室(以下简称“聚变工程办”)举办以“党建走进实验室,聚精会神谋创新”为主题的党小组会议。会议在科聚楼举行,由聚变工程办党小组组长傅培松主持。

  会议伊始,党小组组长傅培松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新党章修正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随后陈祥松以“N-乙酰神经氨酸及其功能和应用(燕窝酸、唾液酸)”为主题,孙立洁以“燕窝酸在化妆品中的应用和产品研制”为主题,向大家详细地汇报了N-乙酰神经氨酸(燕窝酸)研发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经过5年多的研发,科研团队实现了产品多元化技术工艺,分离精制技术实现多次飞跃,产品实现多规格多形态和高纯度,科研团队还对产品性质、稳定性、功能毒理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和研究。目前燕窝酸已通过了美国FDA的GRAS、我国卫计委的新食品资源,以及欧盟EFSA的Novel Food认证,食品应用研究全面展开,化妆品的应用已经进行多轮实验,市场化指日可待。党员同志们对实验室的工作表现了极大的兴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赵君煜做了总结,认为本次在实验室进行的党小组活动卓有成效。会议不流于形式,更注重了实质及内涵,生物组的党员同志在燕窝酸研制过程中,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于创新,树立了实干导向,充分发挥了党组织领导的核心作用,值得在场每一位党员学习。

  党小组会上,通过与科研团队的沟通交流,大家了解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并激发了自身的奋斗热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对照党章认识自身的不足并改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