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王鸿梅 发布时间: 2018-01-23

  1月22日上午,根据研究院党委对于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安光所组织召开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对照党章党规,进行党性分析,结合安光所实际工作,剖析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履职中的问题和困扰,并对研究所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展开讨论,交流了院所一体化形式下研究所班子高效工作的方式和方法。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党建与监督处处长邵风雷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生活会,安光所班子成员通过谈心谈话、集体座谈、分类考核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和听取科研人员和中层领导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各类信息近40余条。安光所所长、党委书记饶瑞中代表所班子对一年来所领导班子在制度保障、学术立所、优化奖励和考核机制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研究所职工的需求与所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分析了管理与服务,积极进取与稳健守成,导师与学生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照“政治思想、制度执行、党性品德、责任担当、四风表现、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认真梳理了个人表现,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郑小兵副所长针对纪委工作、高技术工作,毛庆和副所长针对学术委员会工作、采购合同审批工作,谢品华副所长针对基础研究工作、研究生工作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剖析和对照检查。提出班子成员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管理业务能力,要深入基层,及时了解和关注潜在的问题,运用个人和集体智慧正确解决问题。同时对如何做好高技术类研究所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刘建国副院长和邵风雷处长对安光所本次民主生活会分别给予了点评。刘建国副院长肯定了安光所领导班子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特别指出:安光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十九报告精神,进行了充分的会前准备。与会同志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实际困难、矛盾,提出的解决方法和方案切实可行,所班子在制度建所、学术立所和优化考核等方面下大力气,朝着满足广大职工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努力前行。班子团结和谐、积极进取、勇于担当,领导责任得到好的落实。本次民主生活会符合要求,达到了目的。同时,刘副院长还对安光所的巡视整改、课题潜在管理风险、人才引进和科研项目管理等问题与所班子进行了沟通与讨论。邵风雷处长认为,安光所把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激励,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希望在今后工作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党建促科研的新途径新方法。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